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

【轉貼】社工觀演工作坊

社工觀演工作坊

『類社工』是一群關心社工勞動權益的夥伴所組成的團體,從20063月開始以每月固定聚會的方式,邀請關心社工勞動議題的朋友,共同參與經驗分享與議題討論。2007年始,類社工開始企圖運用肢體與劇場的型式來呈現與探討社工勞動議題,期待用最接近自己的方式來關心及認識社工勞動權。我們歡迎對社工議題、對認識自我肢體及劇場有興趣的夥伴,與我們一同開發自我、關心議題。

日期961215(星期六)

時間10:00—17:00 (6小時)

地點:洽詢中(台北市)

人數10~15

費用$720/(10人為基準,多退少補)

工作坊連絡人:歐子萍 0968-560026 柳秋雅 0937-010386

報名E-mailantiexploitation@gmail.com

當日活動時間表

10:00—12:00 認識您的肢體--暖身及戲劇入門遊戲

12:00—13:00 午餐&休息

13:00—17:00 感受巴西社區劇場魅力—“被壓迫者劇場入門

13:00—14:30 革命的預演家:認識波瓦Augusto Boal”講座

1. 波瓦簡介:被壓迫者劇場,慾望的彩虹,教習劇場,立法劇場.

2. 立法劇場在台灣”VCR

3. 雙向討論:“被壓迫者劇場技巧與個人及社區的運用.

14:40—17:00 被壓迫者劇場操作演練

1. 劇場遊戲

2. 形像劇場

3. 劇場做為論述

講師:謝如欣

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博士班研究生,專攻Augusto Boal立法劇場

美國聖荷西州大戲劇碩士(The Feasibility of Using Boal’s Legislative Theatre in Taiwan)

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兼任講師

文山報導雜誌社社長

美國南加大CTO/ATA/LA(被壓迫者劇場中心/應用戲劇協會/洛杉磯)會員

BATO(舊金山被壓迫者劇場)會員

2003曾於美國洛杉磯直接參與Augusto Boal劇場工作坊九天訓練

2004曾於美國舊金山直接參與Augusto Boal隱形劇場工作坊

2004於美國舊金山發表“立法劇場在台灣”論文

2004於美國舊金山協助Boal進行立法劇場示範演出

2007前往巴西聖保羅參加一人一故事劇場國際研討會

2007前往巴西里約熱內盧被壓迫者劇場中心,參與由Boal主持紐約大學訪問團論壇劇場成果發表會,並受邀觀賞被壓迫者劇場中心主持的社區論壇劇場。

劇場作品:

兩廳院20週年實驗劇場演出《愛情說:殘。》、屏風表演班演出《好色奇男子》、《救國株式會社》紐約版VCR演出、SJSU劇場藝術節《The Shift》助理導演。

獨立製作電影:

演出台藝大多媒體研究所《一個好理由》、SJSUThe Lord of Robot》、《Taxi Driver》,導演《Chasing Amy》、《You Can Count on Me》,擔任紐約俄羅斯電影節得獎作品《How Much Land a Man Need 》製作助理。

持續性指導深坑鄉農會四健會“戲劇創意營” 、“創意玩企劃” 、“新聞編採營”,持續性指導社區或坊間社團“表演”及“戲劇治療入門”。


沒有留言: